WFU

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樂高城市系列 60076 吊車、推土機、傾卸車


樂高城市系列 60076 吊車、推土機、傾卸車

帶牛寶寶去選樂高時,一不小就看到樂高也出了款冰雪奇緣Elsa冰宮組合。

我本來以為牛寶寶這麼愛雪寶,或許會選這個。結果牛寶寶反倒不愛,找了推土機、吊車、傾卸車的組合。



這組搭起來很好看。

而最棒的是,這是牛寶寶第一次完完全全自己完成的較大型樂高組合。之前若零件較多,會需要媽媽幫忙分零件,或坐在一旁陪牛寶寶搭建樂高。

然而這次完全不用,牛寶寶回家後馬上自己拆開,分類,沒多久就搭好傾卸車,非常棒呢!



很開心看到樂高的工人裡面也有女性。希望這些玩具盡量不要讓孩子建立性別的刻板印象,以為女性都是公主或百貨公司店員,男生才能當警察、消防員、或建築工人。

三台車子都來合照一下。(還缺工地的部分沒搭)




後來我忍不住問牛寶寶:「你有仔細看那組樂高的艾莎長怎樣嗎?是正正方方的國字臉嗎?」

牛寶寶聽了哈哈大笑,拿著樂高小人說:「艾莎長這樣?齁,艾莎蓋房子蓋超快的,只唱半首"let it go"就蓋完了,我沒辦法蓋這麼快。」

我聽了覺得好笑,原來是這樣牛寶寶連看都不看啊。

我們母女兩人後來拿出其他樂高小人唱let it go,以剛做好的推土機、吊車、傾卸車的工地秀為背景,讓樂高小人一下丟帽子、一下換馬尾,完全假裝成艾莎在電影中的動作橋段,又爆笑又好玩啊!

(後來我特別再去樂高官網檢查一遍,確定樂高特別把艾莎做成尖臉的,不是國字臉,請放心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