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

2019台灣燈會



不久前,媽媽帶我去屏東一日遊,我們的目的地就是2019年的「台灣燈會」。

我們先開了一個多小時的高速公路到南州交流道,下交流道後,就跟著路標開到了燈會的停車場,接著再搭接駁車到燈會會場的東轉運站。

我們下車後,進到了「美食文創區」,我們先在那裡買一點食物吃,就繼續走下去,接著會看到一排的造型燈,還會經過以前的賽車跑道。

再來,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,夜市裡面的遊戲區!

我在那裡玩了一個很特別的遊戲,是「水上飄飄球」,超級好玩的!首先,我爬進一個大塑膠袋,摀住耳朵,工作人員會開始充氣進去袋子,袋子脹成一個正球體,工作人員把洞口關上後,就會把那顆關著我的球推進淺淺的水裡,再來就是亂玩啦!大概可以玩個5分多鐘,真的非常的好玩喔!有的時候我想站起來,但是就會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,我就一直反覆著「起身、跌倒」,水池裡還有其他關著小朋友的球,我們也會試著互相推擠。後來,工作人員就會進到回裡把那顆球拉回去岸上,再把洞口打開,這時我已經滿身大汗了呢!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喔!

我們在這個夜市還有再買了一點吃的,接下來,就走到了主燈廣場,看到了很多蓮霧燈,還滿漂亮的,有青色、紅色的喔!

我們到主燈廣場時剛好快要1800了,所以我們站在人擠人的會場等待主燈秀,其實主燈秀就是讓主燈變變顏色、轉轉圈啦!看完後,我們去到旁邊的「光耀三十燈區」,看了很多不一樣造型的花燈,要做那樣的花燈,應該需要很多勤奮的人專注在做這個上面,才做得出來吧!而且如果一張紙或是布放錯地方,那就很難補回來了,所以也得要非常的謹慎,我想對我來說有點困難~


又繞了一圈主燈廣場後,我疲憊地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,我覺得雖然腳有點痠,但是我還是覺得開心,直到我拿起地圖一看…哎呀!我們竟然連一半都還沒走完呢!一天是看不完的呢!

我們大概630就準備離開了,結果沒成功,沒成功是甚麼意思呢?其實是因為我們在路上看到看起來很好吃的油飯,我們買了一碗,坐下來吃完才離開,回去的方法就跟來一樣,坐接駁車到停車場,然後開車回家~我們搭接駁車到停車場時,發現這時才準備出發去會場的排隊人龍無敵的長,都看不到盡頭了,我們還真幸運,沒怎麼排到隊呢!

寫於2019/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