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2019美國行 - 加州遊



第九天 南瓜農場、好萊塢

這幾天我們都會在加州玩,今天我們要去的第一個景點是南瓜農場,美國產很多南瓜,有很橘的、綠的,很小的、很大的,非常多種。

我們大概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,但這對美國人來說只是「鄰居家」,因為美國真的太容易開好幾個小時啦!
加州的早上其實超級熱,畢竟是沙漠,早上超熱、晚上超冷,所以都要記得擦好防曬乳、戴上帽子、墨鏡喔!
南瓜農場外面排了一大堆人,但前進速度不慢,不久後我們就進去啦,這裡真的是一大堆南瓜,而且有很多活動可以玩。


首先,要去買一些票,這些票是讓你可以去玩各個活動票,想是套南瓜、丟南瓜、旋轉「真」馬、坐馬車遊覽,我們地一個先去坐馬車繞一圈,其實這裡也眾很多玉米,所以也有一個活動是射玉米。
搭完馬車後,我們去套南瓜,套中一棵就會就可以選一顆南瓜帶走,我有意外套中了一顆,我就選了一顆南瓜,然後工作人員就幫我在南瓜的底部寫下free,這樣我就能帶走這顆南瓜啦!我們也去丟南瓜,丟很小的白色南瓜進到洞裡面,我看到有個爸爸再丟,超厲害的,進了幾乎全部,後來我也意外丟進了一顆,所以我現在有兩顆南瓜啦!
南瓜農場裡面還有賽豬,而且都很多人,有一次我們想看的時候,柵門就在我們面前放下,所以就只好等下一場。
後來我們終於看到了一場賽豬,那裏有四隻小豬在跑,藍、紅、綠、黃,每一個隊伍都要幫自己隊的小豬加油,跑道上有一些障礙物,像是水、柵門,小豬們就要全部通過跑到終點線才會獲勝,很可愛呦~~
看完賽豬後,我們差不多就要離開南瓜農場了,接著要去好來塢。
又開了一段時間後,我們來到好萊塢,這裡停車費都很貴,後來我們停了要十美金的停車場,已經很便宜了。
我們在路上發現威爾史密斯正要來廣告新的電影「雙子殺手」,所以我們就買了吃的,趕進找個位置看看可不可以看到他,但是後來等了很久還是沒有出來,所以我們就決定要離開了,在走去停車場的路上,有星際大戰的人物在路上,我們就跟他們照相,結果被收了40美元的拍照費!所以大家小心喔,不是遇到每個電影人物都要跟他照相喔。
我們就回到爸爸朋友家,玩一玩後就睡覺啦~


第十天 葡萄酒莊、刻南瓜

這天我們一樣開了一個小時路程的到「鄰居家」,這次要要參觀的是葡萄酒莊。
那裏的農莊都是很像城堡的,超大,不像是童話裡面的農莊。也有一大片的葡萄園,很漂亮,這天我們就是要來參觀其中一個葡萄園。
到那裡的時候中午了,所以我們先去葡萄園裡面的餐廳吃飯,我點了一個有濃湯、魚排、甜點的套餐,結果後來甜點太甜了,所以就吃不下了
吃完午餐後,爸爸媽媽去品酒台選了一些酒喝,然後我只能在外面的飲水機到些水,後來我們去開放參觀的葡萄園拍了一些照,那些葡萄看起來都很小、長不好,但我想是因為有別的在葡萄園裡的地區是專門種要賣的葡萄。
我們在葡萄園沒有待很久,因為今天最好玩的是晚上!
我們在回到爸爸朋友家的路上,先去超市買了兩顆大南瓜,他們的超市也擺了一大堆的南瓜,小的大的都有。這天晚上我們就要來刻南瓜啦!
抵達爸爸朋友家後,我和多多先在前一天贏到的小南瓜上畫畫,因為小南瓜很難刻,所以我們只有要刻兩顆大南瓜。把小南瓜都畫滿後,我和多多一人幫一顆大南瓜畫畫,大南瓜不能畫的太困難,不然也不好刻,刻南瓜的工作就是交給大人啦!
刻南瓜時要先把南瓜地附近的一塊地區切下來,洞要大到只少讓你的手可以伸進去,接著就要用手或湯匙把裡面的籽都挖起來,因為裡面要放蠟燭。
挖完後,媽媽幫我們切我們畫的臉,這樣就做完我們的Jack – o – lantern了!
我們兩個的南瓜都做完後,就把蠟燭放進去,然後跟小南瓜拍了很多照,我們就在擺著南瓜的庭院玩了很久,最後才回去睡覺。


第十天 六旗遊樂園

今天早上我們原本要去Getty Center,但是因為他這天關門,所以我們決定看看可不可以去騎馬,於是我們又開去騎馬的地方,結果那時候也不能騎馬,所以我們就前往六旗遊樂園。
這個六旗樂園是比較古早的樂園,所以都是雲霄飛車,沒有像環球影城很多4D、室內的遊樂設施。
這個樂園還有一些水的遊樂設施,但是現在秋天比較冷了,所以滑水道就沒有開。
進去後,我們就去拿了個地圖,這個樂園的雲霄飛車分很多驚嚇程度的級別,像是家庭適合的就是最不恐怖得,看到那些驚嚇程度最高的,有一些身高限制也讓我不能去坐那些雲霄飛車,然而我最後只有試了一個驚嚇程度最高的。
入口往左邊走先是小朋友區,我們在那裏玩了幾個小雲霄飛車,因為沒有甚麼人,所以工作人員會問你要不要再玩一趟,所以真的還滿好玩的!
離開兒童專區後,我們就去挑戰了我的雲霄飛車挑戰中驚嚇程度最高的,那是一個有兩軌的雲霄飛車,藍色和綠色,一台車會在我們經過兩條軌道,所以整趟有點久。我覺得這個雲霄飛車有點恐怖,因為他掉落的有點多,雖然沒有360度翻轉,但是還是會衝很快的掉下去、衝上來,當你走到另外一軌時,就會出現另外一輛雲霄飛車,然後像是在跟你比賽似的,也一起衝上去、掉下來。
挑戰完這個雲霄飛車後,媽媽又去挑戰了另外幾個驚嚇程度最高的,我沒有去,因為我在專心喝我的Lemonade
後來幾個雲霄飛車都比較nice一點,我最不喜歡的雲霄飛車是一個叫忍者的,這個雲霄飛車位在一個山坡上,所以需要爬一下山才能到這個雲霄飛車,很累!忍者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厲害,但是因為他是懸吊式的,而且很多急轉彎,所以你的頭會一直在保護欄中晃來晃去,所以頭會有點痛,於是我最不喜歡這個雲霄飛車。
後來我就去玩一些還開放著的水遊戲,都是坐著船然後掉下去的遊戲,總共有三個,我都有去玩,有一個很好玩,另外兩個會很溼。最好玩的那個是坐船沖下一個水道,而且那個是小船,他會給你兩個小坡度,所以一次掉下去的距離不會太高,但是還是很好玩。還有另一個是用船掉下坡度的,這個是大船,而且進去的水會很多,鞋子會溼,所以我沒有很喜歡。另一個是最溼的,因為這操船也會滲進一大堆水,這是一艘圓型的船,會一直轉圈,所以每個地方都有可能滲進水,後來我的鞋子和褲子就暴溼,所以超冷。
我們玩完最後一個水遊樂設施後,就因為要關門了,而且還超冷,所以就開始往大們走,我們經過兒童區時,我還是因為很喜歡旋轉木馬,所以就去坐了一趟,做完後,我們就趕緊回到車上,然後開啟暖氣。
晚餐我們吃的是in and out漢堡,裡面太冷,所以後來我們用外帶的去車上吃,因為車上才有暖氣,我下車要去丟垃圾的時候還是超冷的,所以真的沒穿雨衣不要去做會坡道很多水的遊樂設施。
晚上我就趕快洗個熱水澡,然後就去睡覺啦!


第十一天 J. Paul Getty Museum

這天是我們美國行的最後一天,回台灣的飛機是在凌晨,所以我們還可以玩一整天。
這天的目的地是一個很有錢的人J. Paul Getty的家和收藏品的博物館 The Getty Center & Getty Villa
第一個景點是Getty的豪宅 – Getty Villa,裡面有非常多收藏品,有希臘、羅馬的作品,像是希臘天神們的雕像和陶罐。畢竟是豪宅,所以裡面也有很大的噴水池和花園。裡面還有一張相片,照的是Getty和他養的小獅子!
Getty Villa裡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房間,在這裡,有可以用白板筆畫在上面的假陶罐,你就可以畫想要的圖案。而且,裡面還可以在一個有印陶罐的紙上拓印,可以拓印的圖案都在桌上,都是一些像是陶罐上會有的圖案。我覺得最棒的是一個像皮影劇的,這裡立著一個大布幕,布幕上會出現一些圖案,像是鳥、人,接著,你就可以去到布幕後面,然後帶上各種東西,有頭盔、劍、面具等等,最後就可以跑到布幕旁邊演戲啦,外面只會看到一個黑影在動。
我們在Getty Villa玩一玩後,就要前往博物館Getty Center,裡面滿滿淂都是他的收藏,Getty Center是在Getty死後才建立的。
這間博物館非常的大,有好幾個收藏館,而且停車場停完車後還要做車子到博物館,我們先去看了一間畫畫的展覽,裡面都是馬奈的畫。逛完畫作後,我們決定去吃個午餐。我們的午餐是在Getty Center的中庭吃的,我們去買了簡單的凱薩沙拉和三明治吃,最開心的還是我有買一杯可樂!吃完午餐後,我們繼續參觀各個展覽,我喜歡其中一間,因為這一間是可以在裡面玩的,有畫畫的地方,還有一個有很多一條一條的泡棉讓你插在牆上的地方;我在這個地方搭起了一個像是躲雷射的遊戲,一條一條的泡棉是雷射,要爬過或跨過這些雷射,超好玩的!
這兩間博物館都參觀完囉,接著要去吃晚飯然後坐飛機回台灣。今天晚餐吃的是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,所以菜色都是我們習慣的,我點了水餃,而且還吃了兩盤:P,這餐晚餐很不錯,因為可以吃熟悉的好吃食物。最後就要去機場啦,其實現在差不多已經要睡覺了,所以我很累的通過安檢,然後等了一陣子就上飛機睡覺了。
這次的美國行真的很好玩!尤其是開露營車,